【野涉】一个爱情故事的结局

cp:小野大辅x羽多野涉,不接受者请直接右上角红叉离开别逼逼。

谨以此篇投喂一直想要吃粮可一直没吃上的@蝶子 。不好意思我拖延症晚期当中(´_ゝ`)

叩谢@弥若花夏就算下了1G文包还是文荒 小天使!!!帮我改文帮我理清感情线索!!么么哒!!!!

本篇BE预警,一方死亡暗示。
以下正文。









(一)
LIVE结束,てらしま看着身边沉默的两个人感到无比头疼,只好建议着道:“呃,要不去旁边的居酒屋?”一直戴着口罩的おの含混地出声赞同,末了又转头问眼神放空、全身散发着疲惫气场的はたの的意见。使用过度的嗓音沙哑,闷在有些湿润的棉布后的表情谁也看不到。三个人就这么持续着微妙的气氛进了那间小小的居酒屋。

はたの左手把玩着瓷质的小酒瓶,透明的液体不时溅出一点,清酒独特的味道也一点点蔓延开。おの毫无所觉一般一杯杯喝着啤酒,在倒酒的间隙不忘拍着てらしま的肩膀,说着“はたのくん这么棒要向他学习啊!不然就从おれOO里面把你除名!”坐在中间只能默默啃鱿鱼干的人此时非常希望自己没有出现在这里,只好等最后一片白色的食物被自己嚼干净时开口道:“明天上午还有工作吧おのさん。今天先到这里?”终于可以请走两座大佛的人此刻只想直接回家,于是欣然接受了おの要送はたの回家的提议。

2月中旬的天气到底还是冷,おの双手抄兜仍然冷得缩了缩脖子,一旁的はたの延续了整晚的不在状态,几乎是机械地跟着旁边人的脚步。“はたのくん。”おの冷不防地开口,唬得はたの抖了一下才低低地应了一声。おの保持着看向前方的视线,脚步却显得轻快了些,“はたのくん,嗯,你知道的,这是最后一次我来看你的LIVE了。はたのくん已经不需要我站在身后甚至身旁了,没有人会真的不再成长,永远停留在自以为最美好的那个年纪。”おの没有等はたの回应什么,而是呼了一口气接着道,“路要自己走,我陪着你走了这么多年,到底到了你独自面对所有一切的时候了。在这个圈子里,生存或淘汰,坚持和荒废,都在你一个人。我可能会在前面等着你,但是不要过分期待。我们其实都等不起了。”说完这一段话おの转头看着はたの,沉默的人身子抖得厉害。他们正站在两盏路灯中间,自两边发出的灯光颓然地倒在极限的黑暗中,はたの就这样整个人在边界的交汇处战栗着。蓦地他抬起头,双眼睁得大大的,眼眶是红的,但也是干涩的,细微的血丝此刻看起来异常明显,藏在口罩下的双唇可能颤动了几下,对面的おの分神地想着大概はたの有一大堆的话要说,没想到那人只是扯了自己的口罩,声音低哑地说:“就这些么?おのさん?全部,所有,一切你要对我说的话,就这些?”

おの仰头叹了口气,“はたのくん,别这么任性好么?把口罩带回去,嗓子会受冻的。”他看见面前的人哂笑着低下了头,那个小小的酒窝还是很可爱。索性他也抬起双手摘下口罩收进口袋中,“はたのくん,抬头。没人值得你这样暴露自己的弱点。包括我。”おの带着些放肆的心情望进はたの看向自己的眼中,最后一次了,他在心里默念着,这是最后一次了。稍年长的人此刻抬起右手靠近面前人的脸颊,おの能感觉到对方面颊上冰凉的温度,甚至能感觉到那人脸上细微而柔软的绒毛。“はたの……”手滑到他仍愿意在心里称之为孩子的人的下颌处,おの缓慢地贴近那人形状漂亮的嘴唇。浅棕发色的人微微张开嘴,睁着眼睛,却连纤长的睫毛都在颤抖。“はたの……”おの停在离はたの只有1毫米的位置,呼吸交错,他不敢看他的眼睛,只好尽力控制自己的声带,用缓慢的气音把他最想说的那句话送到那个人心里去,“ありがとう。”

等はたの意识到面前的温暖已经彻底消失的时候,他才闭上眼。天太冷,所有感官都麻木了,他无法说清自己是否有流泪,目视范围内的街道上也只剩下他一个人,自嘲和委屈铺天盖地,就连本应松一口气的感觉都被淹没。转过身才发现おの站在不远处十字路口向自己挥手,倒退几步后摇晃着离开了自己的视线。理智回笼,原来他们一直就站在自己租住的公寓楼下,所有的窗户都是黑暗的。到底没有别人了,除了他自己。

はたの望着おの离开的方向良久,终于咳呛似的长长舒了口气,随手把捏着的口罩团起塞进了背包的网袋中,翻出过了好几个月都没能熟悉的钥匙,转身走进了没有灯光亮起的楼内。




(二)

おの向共演者和音响监督打着招呼,把台本和保温水瓶一并放入包中。确认过不会洒水之后他背上包,低声同身旁的经纪人核对了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之后,おの去了不远处的另一间录音室。满意地听到新人后辈清亮可人的音色,他想着这次的试音结束后这个角色的归属应该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眼见着刚满二十岁的年轻人看向自己的眼中全是崇拜和期待,还有满满的干劲,小野也拿出自己的专业态度对着台本指点一二。

一天过去,完成了两个收录、一个试音,还有社里的日常事务,小野整理好刚刚做完功课的部分,摞起的台本在客厅墙角堆得比一旁的五斗柜还要高,房间主人也就干脆在最上层放了一个透明的垫子,偶尔也放放杂物什么的。夜深,小野干脆收了所有的东西,咽下最后一口热牛奶然后去浴室洗漱。熏香蜡烛此刻的味道刚好,清浅的木质香。小野抬手关了台灯把自己裹进被子。半梦半醒间有些思绪纷扰,那个人嘟着嘴皱着眉向他撒娇,那个人对他恭敬地叫着“前辈”鞠躬,那个他爱的人走的时候没有告诉他。

太久没有听到关于另一个人的消息,おの偶尔也会想自己是不是当年做错了,或许是他逼得太紧了,又或许真的只是厌倦了。临近中午才彻底清醒的人放弃了多想,洗漱一番之后出门。下午的时候在录音室遇到了旧友,对方坐在自己身边一起待在休息室,おの有些不适应这位友人难得的沉默,对方也是几次欲言又止。到底是临走的时候才开了口,おの怔楞一下表示工作完成后就立刻过去。接下来的录音一如既往地顺利,向来严苛的音响监督笑着和おの一路闲聊到门口,他客套了几句向对方鞠躬后离开。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到自己喘得厉害,也没意识到抬手接过东西的时候抖得几乎拿不住。


立ち止まる时间が
动き出そうとしてる
忘れたくないことばかり

XOXO第四部试音的时候おの并不意外看到じようすけ的候选人里还有ゆうき,身边的那个人仿佛因为这个场景有些紧张,即使他明明不是第一次役这个角色。全部试音结束,いわなみさん出门的时候看到在一旁的小野,忽然开口说道:“おのさん进步实在是大啊,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不会考虑起用其他声优。”一般而言试音甄选结果都是各家事务所通过经纪人再告知声优,这样直白的肯定和确认让おの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却还是反射性地鞠躬致谢。眼角撇到正东张西望找自己的人,おの抬头低声道:“じようすけ也需要好好的成长啊,不然如何成为并肩的人呢。”话毕又向いわなみさん致意后才离开。


等到阵容公布的时候,じようすけ的CV已经正式确定为ゆうき。消息公布的时候おの正在不常去的一个录音室外面等人,终于录完单曲的人出来就接到了自家经纪人的通知,表情僵硬了一瞬间之后又恢复了日常的模样,仿佛真的当做一切都没有关系一样。おの拍了拍靠近的人的肩膀,低声安慰着对方,换回了一个带着点不甘的微笑,和一个甜甜的小酒窝。负罪感一瞬间没顶,おの没再说什么,只是拉着人一起去吃晚餐。清酒的度数并不高,心里难受又委屈的人却是迷糊得很快。おの把已经红着眼睛快哭出来的人领回家,前一阵在楼下便利店买的醒酒药终于派上了用场。揽着努力清醒的人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一边轻拍着安抚,一边却用酒后略带沙哑的声音说着,要再努力呀,再成熟些,再优秀些,站在我身边。


几个月后录音正式开始,おの已经失去了和曾经安慰过的那人的私人联系,只一心投入到工作中,在角色里和生活里继续扮演人们熟知和喜爱的那个声优。


再然后,他偶然听到后辈聊天的时候说到一个名字,这个名字如今在业界已经没人再会提及。“听说是回老家了吧。”“回去能做什么啊又没什么可继承的。”“就是就是。嘛,咱们可得好好向上爬,不然也只有这样的结局咯。”おの面无表情地目送着不认识的后辈离去的背影,紧了紧大衣的领子便转身离开了。



明日の今顷には
あなたはどこにいるんだろう
谁を想ってるんだろう


那个人留给他一整套碟,おれOO这么多年来所有发行了的都在这里。只有2014年的有两套,一套尚未开封,一套该是已经看过的。全新的那套上面还有一个浅黄色的便利贴,字体有些扭曲,おの花了一会儿才意识到那是他曾经无比熟悉的那个人写的。

おの重新清理了自己的台本,把它们都打包放到很久没有被使用过的里间的一个大纸箱里。原来堆台本的地方他放了一个尺寸刚好的置物柜,玻璃制的柜门可以清晰地看到里面的内容,他那次拿回来的那一摞碟片。最上面是从未打开过的那张。


致我们最美好的时光,和我最幸福的时刻。
别来无恙吧。
再见。



You will always be inside my heart.
いつもあなただけの场所があるから
I hope that I have a place in your heart too.
Now and forever you are still the one.

评论 ( 6 )
热度 ( 1 )
 

© 风花猫 | Powered by LOFTER